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離境三千里─Hanmer Spring

8/14/09

昨天租了車到基督城北方約134公里的Hanmer Spring逛逛。第一次駕駛右駕的車輛一開始還真有給他不小心逆向了,不過很快的馬上就能得心應手了。Kiwi人開車很快,但是進到市區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規則﹝當然也有很少數例外的,比如說今天就有人突然闖紅燈在我面前﹞,也沒有什麼所謂的高速公路,大概就是我們的省道吧,限速一般都在100Km/Hr,不過路就不大條了加上速度又快,所以要小心就是了。

飛馳在一號道路上,向左彎入了七號道路,一路向西岸前進,大片大片的草原情景接踵而來,冬季的枯黃色調像是畫布一般的批在曲緩的山頭,古人說的大塊假我以文章的浮世精神頓時幻化眼前,平緩的山巒就像是平坦的床被那樣的柔順,冬末的草黃不時也露出那麼一點點的綠意,羊群成群得低頭覓食著草糧,一動也不動的像是假的一樣,要說乖嘛…...我也只能說太認真了,都想像大樹一樣高吧…

隨著地形像波浪般起伏的道路,像是藝術家的畫筆一般的隨意,起起伏伏的蜿蜒在山谷澗水之間,近百公里的車速急騁在上像是兒童樂園的雲霄飛車,煞是有趣。

漢莫泉﹝Hanmer Spring﹞到了,就像是北投溫泉或是烏來一樣的溫泉名勝。停好了車,到i-Site﹝也就是遊客中心﹞逛逛,在紐西蘭的i-Site功能強大,只要是旅遊的事情幾乎都可以在這搞定。
微涼的氣溫坐在公園裡享用著點心,輕鬆自在。快意的踏著輕巧的步伐緩上Conical Hill俯瞰全景,林道沿著森林之字形上昇,像是散步武陵農場的綠林之中,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偌大的平原上視野廣袤而無盡,雲霧頂上已無法看窗,帶著雲深不知處的些許神秘,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再到這的,因為我要馳騁這裡的山川美景。

回到小鎮的街頭,選了i-Site旁邊的溫泉泡,他的廣告可說是在紐西蘭大街小巷常常看到的,廣告做的很大,一個人單次入場14塊紐幣,大約台幣280。裡頭的設施大概就像台灣礁溪大大小小的溫泉飯店一樣吧,露天的,但是水不是很熱,而且大多有藥水味,只有一進來看到的那個三層的最高那池溫度較高而且最天然的泉質,另外還有兒童的滑水道、游泳池等設施,在外頭的廣告上看到主打仿真的溫泉和情境,不過天氣頗冷的加上水不夠熱,所以大多看看而已最後還是回到最高溫那池。比較特別的是這邊在泡溫泉的時候有照相的服務,離開前可以領取像片,不知道要不要錢就是了,可是感覺都拍的很漂亮說,所以有種買閃燈的衝動了…哈!

或許在台灣泡溫泉太幸福了吧,所以在這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不過冬季的寒冷夏泡著暖呼呼的熱泉加上朋友的談天說地道也是排遣時間不錯的方法,加上至少至出來玩了,一切都是值回票價。

帶著暖暖的身體踏出溫泉,傍晚逐漸消失的光明已漸漸被黑夜吞噬,該是回程的時候了。喝了幾口Elain買的可樂,加上泡完溫泉的舒暢快感,只有一個字能形容:「爽!」,我想你懂得。

駕著車向南,一切都是新的體驗,我想就這樣繼續走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