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Complex

一個看似沒什麼特別的午後,因為山社岩場的問題撥了通電話回到社辦關心一下,沒想到電話那頭的學妹講沒兩句就聲淚俱下,他不懂為什麼努力無私的付出,卻仍遭受到很多人背後的指指點點,壓力似乎已悄悄的將他掩蓋,再也忍不住的哭訴她的苦奈...
「人為什麼這麼複雜」這是他問我的問題,他不懂坦白說我也不懂,只能回答他盡力就好只求問心無愧,或許這世界大家數的人都一樣,勇於面對事情的人少,但說話的很多,我相信你就是個勇於面對事情的人。
幾十分鐘的談話,聽著他的傷心,不覺然的也始有感觸。我總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在這個自在的環境下度過每個難以忘懷的日子,過去的我總以為可以把事情都做的盡善盡美,努力的滿足大家,事實往往是反其道而行的,因為我不是超人,無法一手掌握所有的事,世界是複雜的組成,人的情緒亦是複雜而精密的感應器...
It's complex...
生命的色彩像是調色盤上的顏料一點一滴的組成,發揮熱情發揮創意盡情揮灑在這片無垠的畫作上;而生命的焦點卻像是觀景窗框框內看到的一部分,如何的取景如何的略去雜亂的章節就是突顯主題的關鍵,看似雜亂的世界裡經由這種微觀的角度發覺事物,一切又是那麼的美好,複雜的世界其實也就是由這些美好的事物所組成,回頭想想最原始的出發點,退一步海闊天空...
退一步....

2 則留言:

  1. 文中的比喻用得真好!

    是種過程...當時的烏煙瘴氣,之後回頭看,會明白那其實就是長成過程中的種種考驗,只要一息尚存,活著就會遇到...信守了什麼原則 展現什麼態度 做了什麼選擇 成了哪般模樣的人...

    "我總希望...過去的我...努力的滿足大家,事實往往是反其道而行的"...難免會碰到適得其反.擦槍走火的情形,就檢討唄...會越來越好督!話說神仙都不一定算到那麼準呀!那些非預料中的火花或許剛好看見真正的心性,也算是種可遇不可求了。說句真格滴~正因為有人願意付出破表,身旁的大家更能輕易地感受美好...(不時從相簿裡遇見的朵朵笑顏所感覺到的喔^^)

    P.S.(舉手)請問...這是本版開張第一個回應嗎!??有獎品嗎?!(ㄜ...不是啦!打完才發現 為什麼沒有悄悄話功能呢>///< )

    回覆刪除
  2. 哈! 也有人在別篇回應過了 所以不是第一個囉!!
    沒甚麼 胡說八道而已...

    回覆刪除